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宝坻区教师网络行为规范

宝坻区教师网络行为规范

2018年10月23日 16:55:00 访问量:218

宝坻区教师网络行为规范

(试行)

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紧紧围绕中央、市委、区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部署精神,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,推动全区教职员工牢固树立“四个意识”,不断提高网络文明素养,形成向善向上、遵纪守法、安全文明的网络舆论导向,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》等法律、法规制定本规定。

一、严禁发表、传播、查阅煽动抗拒、破坏宪法和法律、法规实施的、煽动和颠覆国家政权,推翻社会主义制度、煽动分裂国家、破坏国家统一和中央、市委、市政府、区委、区政府决策部署相违背的信息及言论。

二、严禁发表、传播、查阅丑化党和国家形象,诋毁、诬蔑党、攻击国家领导人,或者歪曲历史事实的言论、图片、视频等。

三、严禁发表、传播、查阅诋毁、污蔑、攻击党的民族政策、宗教政策、煽动民族仇恨、民族歧视、破坏民族团结的信息和言论。

四、严禁发表、传播、查阅贬低、侮辱、丑化、曲解国家和民族英雄的信息及言论。

五、严禁发表、传播、查阅封建迷信、淫秽色情、奢靡享乐等低级庸俗,及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和危害他人身心健康的信息、言论、图片、视频等。

六、严禁发布不实、不当言论或肆意渲染、散布、传播自然灾害、突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敏感问题、影响校园稳定的言论和照片、视频等视听资料。

七、严禁讨论、传播涉密或者敏感、不宜公开的事项、侮辱他人或捏造事实、诽谤他人的信息资料。

八、严禁利用微信、微博、QQ等网络媒介违规从事以营利为目的商业性推销、传销、推广活动。

九、严禁利用电子支付工具进行变相权钱交易。

十、严禁利用网络从事违法犯罪活动,侵害国家、集体和他人合法权益。

十一、严禁在工作场所从事与工作无关的网络聊天、游戏娱乐、网上购物、证券交易等活动。

本规范适用于全区教育系统的教职员工。

 

 

宝坻区教育局

2018912
编辑:张宏伟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
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天津市宝坻区大口屯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天津市宝坻区大口屯镇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